南畔笑嫣

cp: 东雷,唐柯罗,盾冬,锤基,ec,暴卡毒埃,福华,ggad,all杰克船长,德哈,旭润,ASL,亮光,瓶邪,俊哲,卡配罗

【格邓】异时空冒险(十三)

太太这篇写的真的好好看


发芽马铃薯:

概要:当他们死后,格林德沃觉得自己有足够的时间等阿不思重新接纳他时,他们开始在一些稀奇古怪的世界里展开冒险。


        哈利捡起报纸打开后,表情顿时有些变幻莫测起来,他面部肌肉抽搐了两下,像是看到了什么惊悚的事,又像是在憋笑。一旁的罗恩好奇不已,忙将脑袋挤了过去,顿时像被人施了石化咒一样僵住了。


         “教授!”他突然看向邓布利多,愤怒地道,“您知道格林德沃和玛丽苏是遇到您之前的年少恋人吗?”在场的人瞬间表情精彩,格林德沃看起来好像要把他也倒吊起来,但是勇敢的罗恩想到之前哈利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一时间居然没有退缩。


        阿不思看起来也非常惊讶,而在看到内容时他沉默了,引来格林德沃不耐烦地把他手里的东西扯过去一半——


        下一秒,阿不思眼疾手快地丢了一个防御咒,避免了格林德沃把报纸连带房间一起炸掉:“我建议你不要在小范围空间里用有大型破坏力的魔咒,我们还在别人家里。”“听听你说的漂亮话,阿不思,”格林德沃的手指攀上他的手腕细细摩挲,“你总是这样不在乎这些,是不是?”


        赤褐色头发的青年无奈地叹道:“那好吧,说说看你是如何与玛丽苏小姐年少相恋?”格林德沃脸色有些不好看:“我也不知道我有这样的……风流韵事。你明明知道我年少的时候……只有你。”


        “哦……万分荣幸?”


        “…………”


        哈利表示再也没有比看格林德沃吃瘪还有意思的事情了,但在这一段时间里,他发现格林德沃也许比他们想象中的都更在意阿不思的看法。


        那份报道信誓旦旦地声称玛丽苏是格林德沃在遇到邓布利多前的恋人,他们志趣相投,甚至连死亡圣器的符号也是那时的见证。


        ——我可去你的吧。格林德沃没有看清后半截的内容,如果这份报道后文仍充斥着这种荒唐的异想天开和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那么就不该在上面浪费时间。


        但是他们很快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至少玛丽苏没有在胡言乱语,那些报道也不是谣言,因为关于他们二人的照片与记载连篇累牍地挤满了版面,而格林德沃无心往下看而错过了那些过往真实存在的“证据”。


        等到哈利回学校时,他发现玛丽苏的注意力已经不在他身上,这让他得以放松片刻。但是他仍然不敢与罗恩靠得太近,以免玛丽苏又以“监视”为罪名折腾他的好友,赫敏则坐在罗恩身边,正与他悄声交谈,与朋友们分开的感觉让哈利觉得有些低落。


        “你在胡说些什么呀?”罗恩对赫敏皱起眉头,“难道连你都相信那些奇怪的流言吗?”


        被质疑的赫敏挑高了眉毛,几乎有些尖锐地道:“在你眼中我当然是胡说八道,因为你甚至不肯多读几本书!玛丽苏曾是格林德沃遇到邓布利多教授前的恋人!这谁都知道!”


        罗恩反驳道:“照你这么说,书上都对此有记载,这种‘人尽皆知’的故事为什么要像个爆炸性新闻一样挤占头条?这完全没有道理呀!”


        “这当然是因为——”赫敏脱口而出的话语突然止住,表情突然一片空白,“这是因为……因为什么?”她脑子里蒙上的那层薄雾好像突然撤去,赫敏顿时一个激灵,她脸色发白,咬着牙忍不住发起抖来:“不对,这不对!她对我的脑子做了什么?”


        玛丽苏有操纵人心的能力,赫敏曾经眼睁睁看着霍格沃兹大半部分的人都成为她的拥趸,另外一部分则被塑造为“典型”,过得像下水道的老鼠。赫敏曾庆幸她的思想仍保持清醒,现在她发现自己的脑子已经不知不觉被攻占了。意识到这一点后,她忍不住脊背发凉,她对自己大脑记录的东西能有几分真实产生了怀疑。


        另一边,格林德沃正紧紧盯着阿不思的眼睛,试图找出他撒谎的痕迹,然后他恼怒地说道:“这不可能!”“你明明知道这完全有可能,盖勒特,”阿不思细长的手指纠缠在一起,“逃避现实不能解决问题。”


        格林德沃低咒了一句,然后说道:“这么说,她又开始编故事了?这个世界的意识又一次按照她的想法运行,对原先的历史有所变更,所以现在她是我少年时错失的初恋?甚至死亡圣器符号也是我和她的……定情信物?”最后几个词他几乎是恶狠狠地吐出来的。


        阿不思不置可否,但格林德沃知道恐怕“现实”就是如此荒唐。说来倒是讽刺,他年轻时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提出理念的恋人似乎从来不愿再提起那段过往,甚至在日后化为一道沟壑横亘在他们之间,即使死后重逢他们也鲜少提起,唯恐戳痛哪一道未愈的旧时伤疤。而玛丽苏兴高采烈地要顶替阿不思的位置,企图在他们俩之间挤占一席之地,甚至鸠占鹊巢地抹去阿不思在他生命里的痕迹。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格林德沃干巴巴地道,“也许你很高兴这一切的发生,这样你和我彻底没有关系了,她偷走了我们的那段时间,你也得以从这里得到解脱?你想都别想,阿不思,别想摆脱我……”


        红发巫师终于忍不住打断他:“安静下来,盖勒特,你表现得像个碎嘴的老太婆。”


         格林德沃有些生气地闭上嘴巴,直到阿不思给他一个拥抱聊表宽慰,他才得偿所愿地抱紧对方,这是他所需要的真实,无论玛丽苏如何臆造“历史”,她也永远无法抹去他们在彼此生命之中的影响,他们就像光明与黑暗的双生子,如果死亡都无法将他们与彼此真正剥离开来,那么玛丽苏的这些偷天换日的把戏又算得了什么呢?


————————————————————
大概是要与GG谈恋爱的愿望太强烈,于是玛丽苏打算干脆将AD的过去都改变并注册成自己的东西(简称:盗梗。)

评论

热度(80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